中国股市暴跌 创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讯】中国股市周一暴跌7.7%,创6年半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人民币跌至2015年最弱水平。在监管机构对三大券商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的行政监管措施后,中国股市大幅下挫。

沪股上午收市报3163点,下跌212点,跌6.3%,是12月9日以来最大跌幅。下午跌幅扩大,上证指数一度跌过7%,达到3136点。在券商股六个月内上涨63%后,中国监管机构加强了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监管。

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调低0.07%,到6.1230,调降幅度为两周来最大。

上星期五,中国监管机构宣布规范委托贷款及融资融券业务,上海和深圳股市周一开盘反应激烈。

路透社记者JANE LANHEE LEE:“中国股市上个季度上涨了40%,政府试图降温,但投资者持观望态度,看最新措施是否会抑制牛市。”

随着中国经济和房价下跌,股市的上涨一度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但这次股价暴跌、货币贬值,使股市也前景黯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