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为父讨债未果 从16楼跳下身亡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月19日下午,河北冀州一处新建楼盘发生一起死亡事件,死者为13岁初中女生,她在陪同父亲一起讨要90多万工钱时,从16层跳下,经抢救无效死亡。

《新京报》报导,1月19日下午13时许,河北冀州市凯隆御景工地有一名包工头在现场讨要90多万元工钱,不久后,有人在该工地某楼房16层发现了他的女儿与母亲。据现场一名目击者工人表示,可能是看到父亲讨薪困难,于是女孩儿和奶奶爬上了高楼,希望帮父亲讨到工人工资。

女孩跳楼前,底商楼顶已经放置了充气垫,但女孩最终跌落在气垫外侧,着地后头部有血迹,随后被送往冀州市医院抢救。不过,当晚17时许,陆媒得到女孩已经死亡的消息。老人得知孙女跳楼后休克,目前仍在抢救中。

工人冉先生表示,大家都没发现女孩与老人爬上了高楼,起初只以为她们是为了吓唬开发商,谁知竟真的跳了下来。另一名同去讨要工资的工人告诉记者:“2012年开始我们在这里做工,但工钱一直不给,我们已经讨要了很长时间”,但开发商和工程承包商都不给钱,这些工人们也去过政府,但都无果,于是只能到工地讨钱。

大陆房地产经济泡沫面临随时崩盘的危机,许多工地都有不发工资或发不出工资的现象。一名北京网友表示:“这是近年来最普遍的农民工要账难的大问题了”;另一名山东济南的网友也留言称:“其实现在的像劳动局,清欠办,建设局等等单位都是摆设,真要找到他们他们就像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这些部门我这几年算是领教了”。不少人为女孩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哀叹工人血汗钱得不到保障,黑心商却坐收大笔钞票进账,当局无视,百姓有苦无处伸,是“中国人的悲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