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在即 达沃斯加强反恐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讯】来自全球的40位国家首脑以及至少1500名商界领袖,将在1月21日至24日之间齐聚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鉴于欧洲刚刚发生的恐怖袭击以及反恐事件,瑞士警方加强了安保措施。

达沃斯经济论坛即将开幕。而就在两周前,法国巴黎刚刚发生了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随后比利时进行了大规模的反恐突袭行动,让本次论坛的安保问题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世界经济论坛安全负责人Walter Schlegel:“瑞士略微提升了安全以及恐怖威胁级别,但这不会对世界经济论坛产生直接影响。因为我们的措施都是旨在防止出现恐怖主义或破坏行为。”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各国首脑及商界领袖将关注长期存在的全球财富不均的问题。目前,全球贫富差距仍在扩大。

此外,论坛还将就全球安全问题进行探讨。乌克兰、埃及、中东的安全问题都在议程之中,论坛还将特别关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给全球带来的威胁。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Klaus Schwab:“可以肯定,(论坛)会特别就我们如何达成和解,我们有多大可能创造一个更和平的世界等问题进行沟通互动。”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年度风险报告,虽然对经济低迷的顾虑迫在眉睫,但国际冲突却是最令国际社会担忧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