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管赶小贩引发冲突 千人围观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1月19号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康居西城,数十城管驱赶摊贩引发冲突,城管持棍棒、石头与摊贩群殴,上千市民围观,持续至当天晚上,最后摊贩与围观市民被警察鸣枪驱散。

网上消息称:19号下午数十城管驱赶小贩,小贩堵马路抗议与城管打起来,城管用棍、石头、 酒瓶打人,有几个人被打倒在地上,冲突持续了2小时后,群众把城管围住了,来很多警察救走城管,现场上千市民围观,地上一片狼藉,满地被砸烂的瓜果蔬菜,警察来了,开了五枪驱散人群。

现场目击者余女士:“小贩在摆摊,城管不让他们摆,就把那边给拦了,我们当时路过那里,被堵在那里,大概是下午4点的时候,至少也几百人堵在那里,下午5点多的时候,路就通了,小贩和城管冲突发生在前面,我们被堵在后面看不到,当时来了三、四辆警车,到晚上还是有人聚集在外面。”

据了解,年关将至,城管严管摊贩。现场目击者认为,摊贩或许违规摆摊,但是城管不应该打人,还带了武器,像黑社会打群架一样。

现场目击者余女士:“当时大约有十几家在摆摊,那是一个小区,他们是在康居西城里面摆摊,不会影响到市容和交通的,特别是这段时间城管比较常来赶,那些小贩也是为了生活嘛,不然大冬天谁愿意到外面摆摊嘛,大家都觉得城管没必要取缔。”

中国城管野蛮执法的情况十分普遍,常引起民愤而爆发群体事件 。1月15号下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建设四路沪宁超市前,才发生一起小贩驾车躲避城管时,不慎将自家小孩碾死的惨剧,引发上千市民围观堵路,声讨城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