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大砍经济增长预期 全球恐陷长期衰退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宣布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3.5%,明年则下调至3.7%。专家担忧,全球经济会陷入长期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和央行立即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发布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公布的3.8%下调至3.5%,并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为3.7%。

此次大幅下调遍及世界各地,包括新兴市场。欧元区和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被下调至1.1%和0.6%。

专家预计,全球经济会陷入长期衰退,并对此表示担忧。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罗斯勒(Philipp Rösler):“从长期来看,经济增长将稳定在较低水平。这越发令人担忧,因为那将对就业、增长和经济发展产生长期影响。”

报告中引人注目的是,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3.1%上调至3.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察德(Olivier Blanchard)表示,在欧洲、日本和以俄为首的独联体国家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美国成为唯一的亮点。

中国去年经济增长降到7.4%,报告说,今年中国将降到约7%的水平。

报告说,许多国家和地区经济前景低迷,影响到投资,反过来又影响未来的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和央行,立即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推行结构改革,以支持经济增长。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