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保龄球馆大火 6消防员殉职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1月19号,台湾刚过119消防节。20号,桃园市保龄球馆大火,就有六名年轻的消防警员,不幸殉职。由于发生事故的建筑,涉嫌违建加盖,因此桃园市长郑文灿除了表示哀恸,还下令全面清查违章建筑,“该拆就拆”。

桃园市新屋区保龄球馆大火,造成6名警消殉职,桃园市长郑文灿上午紧急召开会议,带领与会者默哀。郑文灿说,将彻底检讨公共安全,给予殉职勇消最高补偿与抚恤,估算每人可发1900万元。

桃园消防二大队长李振坪:“但是很不幸的,那时候产生爆燃的状况,所以温度飙升600℃以上,所以钢骨结构在乘载部分它的硬力跟张力,到时都已经减半,减半的情形,所以产生整个压跨的情形,所以我们有六位弟兄在现场就殉职了。”

这次救灾出动84名消防人力,出2名民众后,疑似发生严重爆燃,铁皮坍塌,这做保龄球馆去年7月通过消防安检,但二楼却是违建、违规营业。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们会成立加强公共安全小组,针对违规使用违章建筑,加上提供公众使用三大条件,订出执行的优先顺序,执行上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全,该断水断电,该处罚,该拆除,一律用最大的魄力执行。”

其实,光是近月来,就有多起违建火灾,包括,去年12月新竹市一栋超盖5楼的违建,让一对小姊妹葬身火窟、同样在12月南港一栋出租建筑,违法顶加,造成一名房客丧生火海。

这次,新屋保龄球馆大火,也是继去年731高雄气爆夺走6名消防警员性命后,又一起严重的警消殉职灾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