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勒赎日本人质 ISIL第一次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这次遭到ISIL绑架的两名日本人质究竟是谁?为什么他们会遭到ISIL绑架?接下来,让我们带您来了解。

在ISIL公布的录影中,左边的人质为自由记者后藤健二,他于去年10月底失踪。

后藤健二现年48岁,有自己的摄影公司,拍摄中东地区的新闻记录片,提供给NHK等日本电视台。

去年7月1日,后藤健二曾在伊拉克记者维权协会的脸书上留言请求协助,希望取得伊拉克签证,再转往叙利亚报导叙利亚内战。后藤健二留给外界的最后讯息是去年10月的一条推文。

11月初,后藤健二的妻子接到ISIL的电子邮件,向她索取850万美元的赎金。

另一名日本人质为42岁的汤川遥菜,根据日本媒体的报导,汤川遥菜曾经经营私人保安公司,后来公司倒闭,他前往叙利亚进行摄影工作。有可能是在去年8月,遭到ISIL劫持。

去年夏天,还曾一度传出汤川遥菜被处死的消息。汤川遥菜是第一位遭到ISIL绑架的日本人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