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从公务员涨工资说起

最近中共开始炒作公务员涨工资的事情,以此来试探中国人的容忍度。按理说中共现在在抓腐败的问题,公务员的工资虽不高,也比一般的中国人高一些,是不应该再涨工资的,这样做的风险就是会引起中国民众的反感,甚至是反抗。在这个时候给公务员涨工资势必会引起麻烦。为什么中共会冒险呢?这也是中共没有办法的办法。

其一:中共是独裁政府,公务员是他们雇的帮凶

中共自己都明白,自己的统治是得不到民心的,想让老百姓拥护他们是不可能的。在中共的眼里,国家是他们的,而不是老百姓的,他们属于统治阶级,而老百姓属于被统治阶级。那么他们就要重金雇一批人来帮他们卖命,冲在最前面,这些人就是公务员。即使是反腐的今天,中共也明白这一点,没有忘记这一点。

中共认为只要公务员稳定,社会就会相对稳定,老百姓在他们眼里什么也不是。

其二:缓解养老金并轨问题

养老金并轨后,公务员的收入减少了,为了平稳的过渡,安抚公务员继续为他们卖命,所以才会给公务员涨工资。以此来吸引老百姓继续缴纳养老金。

这个算盘恐怕不会实现,老百姓不会买账的,况且公务员涨工资会拉高物价,老百姓慢慢的就会变得想交养老金也没有能力了。人不会傻到在一个地方摔倒多次。

其三:房地产崩盘对公务员的影响

2015年面临着房地产的崩盘灾难,这个灾难对老百姓几乎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他们大都没有太多的房地产,炒房者除外,但毕竟是少数,也不会得到老百姓的同情。

而公务员很多家庭都有三四套甚至七八套的房地产,他们大都是福利房居多,大都有贷款,一旦房地产崩盘,房子可能连贷款都不值。涨工资就是对他们的一种安慰吧。

总之接下来的2015年,受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公务员。他们面临着房地产崩盘后最大的惩罚,涨工资会让他们欲罢不能。只能在夹缝中继续为中共卖命,这就是中共所要的,也是独裁国家所特有的。

最后很多公务员都有多张透支卡,很多钱也投入了房地产,涨工资不但不会缓解透直带来的麻烦,相反会激起中国老百姓的进一步反迫害。中共的如意算盘会打错,带来的是中国的巨大变革,新的时代即将来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论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