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泽民面子罩不住大秘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经的大秘书贾廷安,成为各界舆论焦点。有港媒称,中共军中现任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要真被查出贪腐,江泽民的面子也罩不住。

香港《东方日报》1月21日刊登署名柳扶风评论文章,认为原中共军中总后勤部张金昌少将近期发表的署名文章《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等于把江泽民的大秘书贾廷安烧了一把。

发表在《炎黄春秋》的揭露文章不但详述了,已经因贪腐被判无期徒刑的中共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当年如何被贾廷安“带病提拔”的过程;而且指出王守业和贾廷安有着老乡关系,“从吃请开始,礼尚往来,然后打得火热,亲如兄弟”。

柳扶风指出,王守业的问题,是在胡锦涛任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期间被处理的,是胡锦涛执政时办成的一件反贪腐大案,当时对江泽民已是打击不小。

但胡锦涛、温家宝合力拿下了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线索和案情追到了江泽民“上海帮”另一“大佬”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黄菊时却功亏一篑,被老江力保,错过了反贪腐、争民心良机。

文章认为,习近平吸取胡温时期教训,不再给江泽民留情面,将同是江泽民时代养成的、分量不在黄菊、陈良宇之下的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拿下,充分说明这一点!

文章最后说,被外界认为有中共元老背景的敢言杂志《炎黄春秋》,现在一把小火已若隐若现的烧到贾廷安身上,他要真被查出有足够被打的严重贪腐问题,曾经的江泽民大秘身份救不了他,老江面子也罩不住。

新年伊始江泽民不断被打脸 前景堪忧

1月3日,江泽民携全家旅游海南东山岭消息,被社交媒体图文刊登不久,全部被连根删掉。外界评论,江泽民露脸,习近平打脸。

紧接其后,1月6日,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一职被免除。有评论称,江泽民露脸后,被打第二个耳光。

这还不算完,1月19日,陆媒《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图文并茂发表长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破天荒详细披露江绵恒的成长、为官、经商履历,外界称江绵恒等于被揭老底。

外界分析,江泽民现在已不是面子能不能保得住的问题,而是已经身处周永康、令计划落马前的境地,时刻面临着被揪出调查的困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