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非法庭审 律师大规模提控告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建三江当局非法庭审四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剥夺8名辩护律师辩护权一案,又有新的进展。从19号开始,几名代理律师在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遭到拒绝,向当地相关机构展开大规模的投诉、控告,并且举牌抗议。

黑龙江建三江当局在不通知家属、律师的情况下,8号对非法关押的王燕欣等四名法轮功学员秘密开庭,当天8名代理律师发出公开抗议书,代理律师王宇和张维玉还在建三江相关机构前打出了“我要辩护权”的横幅。

19号,代理律师张维玉和刘连贺,前往佳木斯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但是看守所以建三江法院发函不准会见为由,拒绝了律师们的要求。随后,律师们前往佳木斯检查院进行上告与投诉。

20号,张维玉律师又和从北京赶来的陈智勇律师,一起到黑龙江检察院农垦分院控申处,还向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控申处控告、农垦检察分院、农垦法院,递交了有关控告材料。最后一站,律师们去了省人大。

21号,另一名代理律师王宇继续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

张维玉律师:“0007昨天我们去了几个地方,0012还是去问了一下,到现在他们都是也没有什么答复。0020农垦检察院那边0025说是到公诉处,公诉处的人就在开会,没法接待我们,其他的人都是说事情仍在调查没法答复。”

秘密开庭至今已十多天,张维玉律师认为此案本身立案都很荒唐,过程中又存在多处违法。几名当事的法轮功学员是去黑龙江法制教育基地交涉,希望释放被非法关押的公民,过程中只是喊口号,就被定性为扰乱社会管理秩序。

尽管当局高调强调依法治国,但张维玉律师表示,建三江地方上“上面说一套,底下另做一套”的违法情况是大陆一个缩影。

新唐人记者田净、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