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再下毒手 香港将有叛国罪?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上任后,不时有建制派提出23立法,近日,港区人大代表吴秋北又对外放风,23条未立法前,可以引入国安法,受到民主派政党强烈抨击。

港区人大代表吴秋北计划向中共人大建议,将大陆正在审议的《国安法》引入香港,在23条未立法前,以附件形式纳入《基本法》,引发民主派抨击。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如果这个不是他的误解,就是他蓄意破坏一国两制,更加令香港人感到我们原有的制度受到空前的挑战,我想他是要协助推一推香港民族命运自主。”

议员强调,根据《基本法》,只有涉及国防、外交等的全国性法律可纳入附件三,吴秋北的提议破坏一国两制。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觉得一个人大委员,可以提出一些这么荒谬的建议,我觉得很过分……所以如果他想提一点建议,麻烦他熟读基本法,即是要他“再启蒙”。”

有议员担心,此举是要将香港变成大陆一样,打压言论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大家知道国安法在大陆,是用来打压维权人士、维权律师。根本就是透过颠覆国家政权罪,将很多一个又一个公民以言入罪,将他们打成颠覆国家政权,制造一宗又一宗的冤狱。”

多位建制派议员对吴秋北的言论有保留,身兼港区全国人大的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表明,不会支持吴秋北的建议,认为目前没有必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