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看衰 中国贫富差距再扩大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中国2014年经济增速放缓,达到24年来最低,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预测,中国经济增速,到了2015年还会降到6.8%。

中共2014年年度经济增速为7.4%,创下了24年来的新低,国际货币组织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中国经济增速2015年将降缓到6.8%,2016年则再减到6.3%,

IMF驻华首席代表睿德(Alfred Schipke):“我们在10月下调了(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从百分之7.1到6.8,部分原因是我们看到了房地产业。这将是一个多年的过程,其中,投资需求将会为了调整市场而放缓。”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更为悲观,预测中国经济增速2015年会降到6.5%,并且是中国经济速率最后一次超过6%。

另外,在凸显所得分配的基尼系数上,中国官方基尼系数继续高于警戒线,贫富差距问题仍然严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