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冲击 预估羽绒衣价格水涨船高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1日讯】最近禽流感来势汹汹,不仅冲击到食物价格,连带抗寒的羽绒衣还有羽绒被,恐将受到冲击;一旦台湾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禽流感高病原疫区,台湾羽绒产品无法出口,相关产业将受重创,带您一起去看看。

穿上蓬松颜色多样的羽绒衣,美观大方又保暖,寒流再冷也不怕,但是全台禽流感疫情延烧,会不会造成民众购买的疑虑?

民众:“不会啊,因为他们都应该有消毒过处理过,所以基本上应该是不会。”

民众:“不会不会,(不会为什么),因为这个已经是再制过的东西。”

民众:“不会啦,那个应该有高温消毒过应该还OK吧。”

台湾羽绒加工出口,每年产值2.29亿美元,是全球第3大,一旦禽流感疫情扩大,台湾的新鲜羽毛短缺,购买成本势必提高,现在供应商都在搜购羽绒。

家庭式羽绒衣业者施秀枝:“早在还没开始冬天的时候,我就把我的原料,今年的原料全部进来了,所以可能明年就会比较有差,因为明年可能会涨价。”

经营40年成衣业的施秀枝说,羽绒外套含绒量越高,未来价格波动越厉害,如果业者向国外购买高价原料,到时候消费者购买羽绒衣还有羽绒被,荷包恐怕会大失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