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寒流报到 玉山合欢山先飘雪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1日讯】今年首波寒流即将报到!晚间北部、东北部气温骤降,温度一口气掉到10度左右,周四晚间到周五清晨,将是最冷的时候。

雪花缓缓飘下,停留在树梢,地面整片雪白,看起来相当梦幻,由于低温加上水汽影响,玉山周二晚间开始下雪,积雪厚度0.5公分,合欢山同样成了冰雪世界,积雪超过一公分,上山的游客简直乐翻了。随着今年首波寒流报到,不只山上冷飕飕,平地温度也要跟着骤降。

气象局预报员谢佩芸:“这波干空气呢,同时它是寒流等级的冷空气,从今天的下半天之后开始,随着北方的干空气南下,因此预计到明天清晨,各地的低温就会比今天再下降1到3度左右。”

寒流南下,晚间北部、东北部气温急降,一口气掉到10度左右,接着寒流持续发威,最冷的时间将出现在周四晚间到周五清晨,中部以北预计低温下探8度,南部也会出现10度低温,不过,因为水汽减少,高山降雪概率不高。

气象局预报员谢佩芸:“这波寒流是属于比较干冷的性质,因此白天各地的高温,因为在阳光的照射下,高温的感受还是比较没有那么冷,可是冷夜之后阳光的照射消失,各地下降幅度就会非常的快。”

未来几天,各地日夜温差,最多能差到10度以上,一直要到周六白天才会逐渐回温,提醒民众出门最好记得多穿几件,做好御寒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