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加仑原油流入黄石河 美6千人没水喝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蒙大拿州一条输油管道爆裂,导致5.04万加仑原油泄漏到黄石河,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附近6千名居民被要求不得饮用家里的自来水。

CNN1月21日报导,17日,在蒙大拿州格伦代夫镇(Glendive)沿黄石河(Yellowstone River)向上游方向行进5英里(8公里)处,一条直径12英寸(30.48公分)的输油管道发生泄漏,之后Bridger管道公司关闭了输油管道,然而泄露已经发生,共有5.04万加仑(19.08万公升)原油流入黄石河。

格伦代夫镇议会成员瑞驰特(Gerald Reichert)就住在小镇,他说:“突然我们家里就有了味道,一股煤油味。”瑞驰特说,家里的自来水充满浓重的石油味,而小镇的供水正是来自黄石河。

蒙大拿州长史蒂夫·布洛克(Steve Bullock)宣布,Dawson县和Richland县进入紧急状态,漏油附近的6千名居民被要求不得饮用家里水龙头的水。与此同时,当局已经开始监测水样,以确保家中的饮用水安全,同时向居民免费发放瓶装以及桶装水。

现在雪上加霜的是,因为气候寒冷,黄石河已经部分结冰,导致泄漏的石油难以清理。

这并不是黄石河第一次遭到石油泄露污染,2011年,曾有4.2万加仑原油,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破裂输油管中泄露到河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