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5位逾116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时钟已经走到2015年1月22日,但这个世界上仍有5位1800年代的老人陪着我们,她们都是女性,一起来看看她们的现状和长寿秘诀。

1、大川美佐绪(MISAO OKAWA)

大川美佐绪是目前世界上可以证实年龄的最长者,她出生于1898年3月5日,83年前成了寡妇,有3个孩子,其中2个还活着,都90余岁,此外还有4个孙子辈后代、6个曾孙。老人现在住在日本大阪的养老院。

老人在102岁的时候仍然进行下蹲练习,但现在已经无法做运动,却仍然保持吃得好,按时睡的习惯。老人的医生介绍,她每天固定睡8个小时,喜欢吃醋蒸米饭做的寿司。

2、格特鲁德·威弗(GERTRUDE WEAVER)

格特鲁德·威弗是世界第二老的老人,出生于1898年7月4日的美国阿肯色州,1915年结婚,有4个孩子,现在只有一个儿子还活着,已经90余岁。老人现在住在阿肯色卡姆登市的老人院。

老人现在每周都会修指甲,诵读圣经,坐在轮椅上舞三次舞蹈。老人说自己长寿的秘诀是笃信上帝永不疲惫,并且对周围所有人都善。老人78岁的孙女常来看她,两人在一起常常会开心的大笑。

3、洁若林·泰利(JERALEAN TALLEY)

洁若林·泰利于1899年5月23日出生在美国佐治亚州的蒙特罗斯,从小家贫,所以独立很早。1935年,泰利搬到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郊的Inkster,认识了丈夫并生下唯一的一个女儿。丈夫1988年95岁过世,泰利现在有3个孙子辈后代、10个曾孙。她目前仍住在女儿家。

谈起老人的长寿秘诀,她的女儿说,老人热爱运动,而且到现在仍坚持一年一度的钓鱼活动。此外老人天生乐天派,让自己与家人开心快乐。

4、苏珊娜·琼斯(SUSANNAH MUSHATT JONES)

苏珊娜·琼斯1899年7月6日出生在美国阿拉巴马州,1923年搬到纽约,曾经有段短暂的婚姻,没有孩子,一直靠给有钱人照顾孩子谋生,现在住在布鲁克林的一家老人院。

谈到她的长寿秘诀,她的侄女介绍,老人工作勤奋努力,心地善良,对他人非常慷慨,而且很爱美,最喜欢把自己打扮的很年轻,有一次攒钱买了一套高档蕾丝内衣,穿上后让护士大吃一惊。

5、艾玛·莫拉诺(EMMA MORANO)

艾玛·莫拉诺1899年11月29日出生在意大利,从小帮父母照顾弟弟妹妹,自己1926年结婚后生了一个孩子却不幸夭折。老人一直工作到75岁才退休,而且神奇的是,她到现在仍然独居,自己照顾自己。

艾玛·莫拉诺总喜欢说自己的长寿秘诀是每天喝一杯自己酿制的白兰地,不过老人饮食很有特点:早上一点儿饼干加牛奶或白水,一天要吃一个生鸡蛋和一个煮鸡蛋,中餐通常吃面条配一小片红肉,晚餐只是一杯牛奶。老人的睡眠同样很有规律而且时间很长,每天晚上7点上床,早上6点起床。

除了以上介绍的5位老人,墨西哥一位老妇人自我介绍已经127岁了,但因缺少出生文书等能够证明她年龄的材料,所以无法确认她真实的年龄。从这位墨西哥老人的事件可以让人们相信,我们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多并不被大众知道的年龄超过115岁的人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