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对上海踩踏事故12字总结 针针见血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讯】1月21号,上海市政府公布造成死伤惨重的外滩踩踏事故的处理结果,11名黄浦区区级官员被撤职,引起舆论极大关注,有网友用12个字,总结上海当局对踩踏事故处理结果称:没诚意、没人性、玩权利、愚公众。

上海外滩在庆新年的活动中发生踩踏悲剧。上海官方事后公布,事故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港媒透露,事故发生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四次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通话,批评韩正犯了低级错误。

通话记录显示,李克强指踩踏事故是人为严重渎职造成的惨剧,是人祸。社会舆论也普遍关注,上海市级领导人中,应该有人为这次惨剧负责。

1月21号,中共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说,外滩踩踏悲剧是“公共安全重大责任事件”,他们决定对上海黄浦区委书记周伟、区长彭崧等11名相关官员进行撤职和行政处分。

上海当局公布的处理决定说,这些被处分的黄浦区主要官员,在踩踏事件发生期间正在“公款吃喝”,社会影响十分恶劣。该结果引起舆论哗然,网友纷纷在网上发帖质疑上海当局问责避重就轻。

有网友指责上海当局没有调查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而是把舆论视线转移到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上,从而避开对真正负责人的追究;更有网友用16条理由来总结对外滩踩踏事故处理全过程的看法。

网友对上海踩踏事故总结

1,无论怎样解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上海市长杨雄,公安局长白少康必须辞职,中央高层也必须有人辞职,比如,公安部长等。

对比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中,韩国总理十天后就辞职;韩国京畿道水原市奸杀案中,事发第八天也就是在凶手落网的当天,韩国国家警察厅厅长也引咎辞职了。

而反观这次外滩踩踏事故中,在绝大部分责任属于人为失职的情况下,居然市委书记,市长,公安局长不辞职,而且没有任何人被追究法律责任!

2,在一个机构设置完备,健全,责任划分全覆盖,无死角的地区,调查一个显而易见的事故不需要21天时间。

4,不允许在事发楼梯原址祭奠,没有挽联,没有花圈,所有公众一律只能对着陈毅雕像鲜花,做法无根据,无逻辑可言。

5,事故发生后的第一天,变相不许公开祭奠,如派专人清理公众祭奠的鲜花等物品,速度快,力度大,在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内基本没看到事发地有祭奠物品,且公众在经过此广场时,离奇发现无法使用手机社交网路上传现场照片,有监控附近通讯信号的嫌疑。

6,1月1日当天,本人亲眼看到现场派驻大量便衣人员,其中包括截访人员,所谓维稳,有镇压嫌疑。

7,遇难同胞家属抗议示威的信息被封锁,例如,大陆公众知道家属封锁公共道路抗议是“翻墙”到外部网路才了解到的,公众相当程度上无知情权。

8,赔偿问题未公开,这涉及到其它为数众多的国家赔偿情况,对于以前的国家赔偿是否公平,对于以后的国家赔偿怎样做参考,公众有知情权和监督权。

9,国内安全部门的警察威胁一部分曾经批判过政府的民众,不允许这类人到现场祭奠罹难同胞,此举很没人性。

10,在广场空荡荡基本没什么人的情况下,还对祭奠的公众有不当盘问行为,如,在祭奠入口处有多名警察把守,挡住去路,盘问完毕方可入场,令公众感到有压迫感,和未受尊重感。

11,没有政府组织的公开祭奠。我们交了那么多税,加不起油,上不起学,看不起病,买不起房,葬不起墓地,公共场所挤死这么多人,收税的连个表示都没有,我们为什么还要交税?

12,在现场不当设置隔离区,面积过大,矫枉过正。

13,事故发生后,在广场上人比平时少的情况下仍派驻大量警察,辅警,便衣,武警等“重兵值守”,调动了十几二十辆军用大型卡车,拉来了大批人员备勤,如此大规模远远超出实际需要的调动人力物力,劳民伤财。

14,事发当天,媒体尤其是党媒失声,上海《解放日报》头版头条发布领导人新年祝福,对外滩踩踏死了数十名同胞的事故,只是寥寥数语,此行为可总结为,有党性,无人性。

15,政府未降半旗向死难同胞致哀。

16,2015年已举办二十年的豫园庙会因为外滩踩踏事故停办,简单粗暴,愚蠢至极!

综上所述,网友整个事件的处理结果看法用12个字即可概述:没诚意、没人性、玩权利、愚公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