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玉米好处多!减肥、补钙、抗癌

芙蓉导读:玉米我们很熟悉,都说玉米好,都知道我们应该适当的多吃点玉米,那么玉米好在哪呢?吃玉米对身体有什么益处呢?via@健康头

一、维生素含量高于水稻小麦

玉米中除了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还含有核黄素等其他营养物质,专家们通过对水稻、小麦、玉米等主食的营养成分研究发现: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麦的5-10倍。

二、钙含量接近乳制品

科学检测证实,每100克玉米就含有300毫克的钙,这个比例与乳制品没差,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钙质可以降压;此外玉米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机体毒素和致癌物质的排出,保护肠道健康。

三、延缓衰老

玉米中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分裂、增强皮肤的弹性、延缓皮肤的衰老、预防皮肤病变,其中的黄体素、玉米黄质还可以延缓眼睛老化,刺激大脑细胞,让大脑细胞保持活力。

四、降低人体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人坚持每天吃点玉米,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

五、有防癌抗癌作用

来源:芙蓉营养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