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女主播离婚该不该分得1.8亿?

四川新闻网:1月13日报导,11日晚间,一位实名认证为“主持人”的女子发出微博,将矛头直指成都金牛区法院院长,内容则涉及“办案公正”“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等,并@了廉洁金牛和金牛法院等官方微博。这条微博虽内容不详,但措辞间具有一定的隐射意味儿,随即在网路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猜测。今日下午,金牛区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对此进行了回应经查,现有赖丹丹与其前夫离婚后财产纠纷一案正在我院进行诉讼,赖丹丹要求分得1.8亿余元。2014年12月29日,赖丹丹向我院提交书面调解申请。目前该案尚在审理中。

网路小丑星短评:

首先,女主播在案件审理期间不应该在公众媒体上对法院的办案产生怀疑。法院判案主要讲究证据,没有证据的猜测性言论不但不能起到好作用,有时还会起反作用。

其次,法院在结案之前回应的时候也不应该透露案件中的一些细节如“赖丹丹要求分得1.8亿余元”等,这样的小小细节很容易将网友的矛头引向女主播

至于女主播该不该从前夫那里分得1.8亿余元的财产,这得分什么情况。

如果丈夫现在拥有的数亿元的财产是婚后两个人共同奋斗得来的,那么女主播要求分得一半毫不过分,法院应予支持。但是如果夫家的财产是人家的婚前财产,女主播在结婚后除了花销再没有别的实际性的贡献的话,要求分得巨额财产,显然有点不尽情理,法律也不予支持。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婚姻家庭财产本来是极其简单的加减法,但在某些人的眼中过度的加上各种社会元素,便能了复杂的方程式,甚至成了永远无法破解的函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话不仅仅是说给君子的,同样也适用于我们这些凡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