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抗议怕了? 张志军挑金门“王张会”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2日讯】陆委会年终记者会上,媒体聚焦即将要在金门举行的,王张三会,尽管具体日程还没确定,不过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这次不会涉及朱习会,两岸和平协议等政治性议题。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二月初访问金门,并举行第三次两岸事务首长会议。”

证实王张三会二月登台,陆委会年终记者会,强调今年持续推动两岸官方交流正常化,去年六月张志军首次来台在高雄遭到泼漆,连忙取消后续行程,这次会面地点选在离岛金门,是否有维安考量?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金门的考量我刚刚已经讲,这是陆方选择,或者下次你到国台办记者会问他,也是个方法,但是就我方来讲,基本上,我们一定会协调地方政府,在安全维护方面能够尽力加强。”

在曾为反共战地前线的金门互访,陆委会重申“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基础,然而从M503新航路议题,到搭建两岸区域经济整合研究平台,在在无法回避实质存在的政治问题。

自由亚洲记者李志德:“我们在加入世界性的贸易组织的时候,竟然某种程度需要另外一个国家的肯认,你如何去说服国人说,今天去谈这个协议,而不涉及实质上政治地位的谈判?”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怎么样确保它不会利用这个平台,等于说,让我们参与就受限,这个很简单就是说,我们在过程中,只要是对台湾不利的,我们都不会答应。//两岸共同加入区域经济整合,这应该都是对台湾有利的议题。”

会面避谈政治性议题,陆委会不认太阳花后,两岸事务撤离深水区,只表示务实协商具体事项,马总统卸任前,没有两岸和平协议进程,朱习会也交由国民党务自己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