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出炉 欧央行每月购债600亿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讯】为了刺激欧洲经济,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周四出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将大规模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 预计总规模接近1.2万亿欧元,来看本台驻欧盟记者杨立新的报导。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周四正式宣布,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每个月将购买6OO亿欧元债券,直到明年9月,并由欧洲央行和各国央行共同承担。

欧洲央行今天同意,实施量化宽松政策(QE),增加货币发行量,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将买进600亿欧元的各国公债,总规模将达到1.2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量化宽松政策预计将执行到2016年的9月底。如有必要还将会继续执行,直到(欧元)通胀持续调整达到我们期待的目标,即接近2%的水平或稍低。”

这次欧洲央行推行QE,是为了支撑欧元区疲软的经济,目前欧洲通胀率已经是负成长0.2%,远远低于增长2%的目标。

此外,欧洲央行也将再融资利率维持在史上最低的0.05%不变。

欧洲央行打出QE牌,希望避免陷入通货紧缩的困境,但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强调,虽然有了QE,但仍然要做必须的改革。

德国总理默克尔:“作为一名政治家,我想说无论欧洲央行做出什么决策,都不能忽视一个事实,就是经济的增长动力主要仍来自政府合理的基础政策规划,政府也要有能力去规划。”

德拉吉宣布实施QE后,欧洲市场大受鼓舞,股市行情一路走高。德国达克斯指数大涨1.32%,创下史上新高。

不过,欧元汇率却应声下挫,跌破1.14美元,写下11年来新低点。

巴德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罗伯特•哈尔弗:“德拉吉没有让市场失望。他承诺的资金流动性,甚至还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但欧元区南部的国家将进一步深陷债务困境,欧元也将继续走弱。”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