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出糗 达沃斯论坛露秋裤爆红 网友笑翻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题为“数字经济的未来”的达沃斯论坛在瑞士举行,海内外政商界大佬云集一堂。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令网民们最关注的不仅仅是中国的经济局势,还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秋裤

从网路流传的达沃斯论坛照片可以看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端坐主席台,露出黑色袜子和灰色秋裤,其中秋裤被包在袜子里,穿的十分严实和保暖。然而,就是一条小小的秋裤,却引发了网路一场关于“秋裤”的热议。

秋裤,为北方词汇,顾名思义就是秋天穿的贴身长裤。又因为秋裤是棉质的,南方也称棉毛裤。天气寒冷的时候,人们一般将秋裤穿在外裤的里面用来保暖,但不能外穿。

大多喜穿秋裤的都是老一辈人。而80后、90后则认为这种裤子虽保暖但缺乏时尚感,因此并不喜好穿着。江苏苏州地标建筑“东方之门”就因形似秋裤,一度遭网友恶搞。

而周小川在世界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商务谈判场所,露出了包裹在黑色袜子中的灰色秋裤,立刻惹来了网友热情调侃,其中不乏各种雷语。

新浪微博网友@慕容小散:“西装遮不住,毕竟有秋裤”。

魔由心生A:周小川左边的那位正饶有兴趣的盯着他的秋裤。

水木社区网友:周小川也加入秋裤党了。原来秋裤是时髦,你穿了吗?

《中国青年报》曹林在个人微博称“据说90后都不穿秋裤,也不跟穿秋裤的交朋友。有时尚媒体的女总不允许员工穿秋裤,说秋裤会影响机构形象,甚至影响上市!”

网友回复,时尚界不需要秋裤,但是金融界却急需秋裤,因为“中国经济真的有点冷!”

网友云蒙在微博发帖:由于穿了秋裤,只有我小川行长采取了坦荡开放的坐姿,彰显了自信和大国风范。现在形势可以说不是一般地好,大宗商品暴跌,cpi萎缩,不利用这个时机发展经济简直是犯罪,不抓住这个机遇投资简直是犯罪,不抓住这个机遇投资好行业好企业好价格的银行股更是犯罪。

网友孙长老:其实周行长是想通过这条秋裤向外界透露一个信号:中国的货币政策“外松内紧”“合乎时需”,中国经济“不冷不热”,央行对经济运行情况“知冷知热”。

达沃斯论坛又称“世界经济论坛”,每年一月下旬在瑞士达沃斯召开论坛年会,届时会有来自数十个国家的千余位政界、企业界和新闻机构的领袖人物参加,原本中国普通大众对达沃斯论坛了解不多,但周小川的秋裤,却让中国网民间接认识了达沃斯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