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尼伯种族主义倾向 市长要调头

温尼伯有很多别称,比如加拿大最冷的城市,蚊子之都和谋杀之都等。现在又有一个名称可能会加给这座城市,那就是加拿大最赋种族主义倾向的城市。

市长鲍曼正在就种族主义问题进行演说。
市长 Bowman: 我们是基于一片土地和一个传统梅蒂斯家园的条约走到一起的。我想从这个共识开始。

在这个城市最有影响力的原住民的簇拥下,市长站出来回应麦克林杂志关于他的城市是加拿大最具种族主义倾向的评价。

市长 Bowman:现在温尼伯有责任,调转这条和我们所有人相关的航船的行驶方向。

鲍曼承认在温尼伯存在种族歧视和偏见。他说,这不是唯一存在种族主义的地方。但是他说温尼伯要改变这种状况。

市长 Bowman: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它也是一个打破壁垒的机会。

温尼伯最著名的原住民发言人在市长讲话时一直保持沉默。

迈克尔•香槟说,市长的发言没有提到对事态发展任何积极的方面。

Michael Champange:这是我们提出解决方案的机会,我们要进展,而不是停留在种族主义,是有种族主义,问题是我们要为此做些什么。

市政厅外,来自其它原住民社区的朱莉Lafreniere说,这是老生常谈。

原住民 Lafreniere:听起来很糟糕,我认为这些事温尼伯的原住民都已经知道了。

Lafreniere说,事情变得似乎让她承受的太多。她说为了让她的儿子不受消极态度的影响,有时她甚至想离开温尼伯。

Lafreniere:这里是我的祖先抵抗louis riel的地方,今天我们感觉到这么不受欢迎和歧视。

前原住民地区行政主管 Ovide Mercredi说,他已经将种族主义转变成力量。

Ovide Mercredi:依据我的文化,我的语言等方方方面面,它不意味着我被歧视,我有权利与众不同。

他说,在这个房间的每个人都承诺,原住民社区将致力于结束种族鸿沟。

市长 Bowman:我们无法明天就结束种族主义,但我们肯定要尝试。

市长说,他想要的是让他的孩子以及所有的孩子,不论背景如何,都为他们生活的土地感到自豪。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