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忽职守 英拉遭弹劾 民众反应两极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讯】周五(23日),泰国检方就前总理英拉推行稻米补贴计划过程中玩忽职守一案,提起刑事诉讼。同一天,由军政府委任的国会也表决通过了对英拉的弹劾案。不过,泰国民众对此反应两极。

泰国国家立法大会副主席:“国民立法大会得出结论:英拉应当被弹劾。这份文件显示了投票结果。”

投票结果显示,立法大会220名成员中,有190人对英拉的弹劾案投下赞成票。根据弹劾案,英拉将被禁止参政5年。

由于立法大会议员绝大多数是军政府的支持者或英拉的政敌,因此这一结果对英拉的支持者们来说并不意外。

当天稍早,泰国检察总长办公室也以英拉在推行稻米补贴计划中玩忽职守,使国家蒙受数十亿美元损失为由,提起刑事诉讼。但英拉否认了所有指控。

如果对英拉的刑事指控成立,她将被判处10年监禁。

对于英拉遭国会弹劾,泰国民众意见不一。

曼谷居民SOMPONG POTHA:“稻米补贴计划是不可原谅的。因为存在腐败,导致国家蒙受巨大损失。泰国社会的道德恶化,因为规章制度已被玷污,我认为,弹劾她是正确的。”

出租车司机RAEWAT KOPRASERT:“我认为,弹劾她不对。只是剥夺了一个人的政治权利而已。其他政府中也存在失败的政策,像阿披实的‘强大泰国’政策。为什么他没有被弹劾?”

英拉于2011年8月成为泰国首位女总理。她以提高穷人收入为名,推行稻米补贴计划。但在实施中传出贪污丑闻。肃贪委员会指控她没有尽到监督之责,有渎职滥权之嫌。去年,英拉又在一次军事政变中被废黜。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