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议员挥毫春联义卖 藏头诗送柯P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3日讯】前宜兰县议员赖瑞鼎,连续写春联义卖帮助弱势团体今年进入第6年,现在虽然已卸下议员职务,但是爱心仍然持续不间断,今年他还写了一个藏头诗,要给台北市长柯文哲。

专注挥毫前议员赖瑞鼎用心写下,三行字,柯式新政庆回春,文开新意人气旺,哲易陈规契机先,仔细一看,原来是给柯P的藏头诗。

前宜兰县议员赖瑞鼎:“柯文哲给台湾社会最大的贡献是,颠覆了长久以来的官场文化,我们希望这一股风潮,能够在柯P身上源源不绝,我觉得真的可以颠覆太多的窠臼、框架、陈规。”

化身书法达人,民众不管是要对联、横批、贺词,或是客制化的春联,赖瑞鼎都一应具全。

宜兰县民洪小姐:“最主要是因为家里需要,过年需要,然后第二个是因为特别请老师用我先生的名字“宽沛”来做的这幅对联 。”

2009年当选县议员开始,赖瑞鼎就开始写春联帮助弱势团体,到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有社区一次就购买30幅。

宜兰盲人福利协进会理事长林明宗:“赖老师的每一笔、每一字,是他的热心,但是如果说社会大众,购买这份春联的话,我们的感受是大家的爱心。”

岳飞新村社区总干事陈兆峰:“所以我们为了节庆的布置,每一栋大楼都给它张贴春联,一方面也是给住户带来喜气,一方面也是赞助社会的慈善活动。”

前宜兰县议员赖瑞鼎:“用这种方式来抛砖引玉,那事实上也得到满多人认同,所以我想能够多做一点自己力有所及的这样的事情,也觉得满愉快的。”

今年春联义卖所得将全数捐给盲人福利协进会,赖瑞鼎也希望每一年都要继续写下去,用一笔一笔的书法为大家写出更道地的年味春联,也让关怀弱势的爱心持续不退。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䜣瑜、吴富国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