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失控?农委会提强化措施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讯】禽流感疫情要失控了吗?目前从新增的数字看来,昨天(22日)一天又新增40场确诊,农委会提出强化政策,消毒运禽车辆的轮胎。另外也澄清,防疫不分中央地方,农委会并没有不提供物资给云林县政府。

防检局召开禽流感例行会议,一开场就对近期传出,中央对地方的求助态度消极,云林县等不到防护衣甚至还要台北市来帮忙的说法,做出澄清。

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云林县跟各县市在每一天的视讯会议里面,都一再的询问物资够不够,我们在第一线所得到的答案都是足够的。我们是希望,也不是事实的这种传言,不需要在防疫紧张的过程里面,造成困扰。”

驳斥外界说法,强调中央给钱、派员、给物资,没有半点拖延。不过,禽流感疫情没有遏止,反而越来越多养禽场沦陷。最严重的鹅、鸭疫情,累计扑杀达45万只。担心养鸡场遭到波及,农委会提出强化措施,在疫情严重的云林、彰化等五县市主要干道,消毒来往运送家禽的车辆。

防检局长张淑贤:“这个管制点主要是要管制,车辆车轮清洁消毒,同时禽场健康证明书,要送屠宰的话要有禽场健康证明书,司机他的鞋子跟他的脚踏垫这部分我们做好清洁消毒,就可以避免在运送过程把疾病沿着公路来散出去。”

只是加强消毒,能不能够有效控制疫情还很难说,如果疫情扩散到更多养鸡场,不排除近日研拟禁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姚瀚宇、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