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军权在握” 习近平8月首次大阅兵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当局宣布习近平今年将在北京举办大阅兵,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外界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意在以此展示自己已经从江派手中夺回军权。

1月22日,在中共北京市人大和政协“两会”政务咨询会上,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透露,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将在北京举行。

傅政华说,2015年保安任务重大,此次阅兵仪式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外国首脑参加的阅兵仪式。但庆祝和纪念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形式,包括邀请范围,傅政华未予透露。

据悉,2015年8月15日为亚洲的日本投降及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9月3日则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

香港《明报》援引专家观点分析,北京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举行阅兵仪式,将是习近平主政后的首次大规模阅兵,其将藉阅兵展示自己军权在握。

习近平全面掌控中共军队 江泽民面临被清算

近期,中共军中大调整涉及四总部40多名高级将领,引起外界关注。其中,关系到北京安危的4大要职,全被习近平亲信担任,外界认为习近平对中共军队的掌控已初步稳定。

刊登在海外中文媒体署名孙澜的文章分析,通过两年来的大规模的军中人事洗牌,习近平已将军权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北京卫戍区司令潘良时、保定的38军军长刘振立,以及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和武警部队司令王宁4人,对于习近平的布局尤为关键,可能均出自习近平的亲自点将。

外界认为,目前习近平在军中的势力进一步得到巩固,习近平仕途经历地方的福建、浙江及上海等3省市南京军区辖区已经成为其“嫡系”。

据媒体统计,出身南京军区晋升高位的将领目前达8人之多,包括中共总后勤部长赵克石,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王教成、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海军政委的苗华,以及武警部队司令王宁和现任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宋普选有济南军区、北京军区、南京军区三大军区的任职经历,其任职过的南京军区曾辖括习近平工作过的地方福建、浙江及上海,被认为与习近平“情缘”深厚。2013年7月刚刚出任国防大学校长仅1年5个月,日前调任北京军区司令,成为习近平的“御林军总管”。

被称为江泽民“军中最爱”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习近平拿下后,江派军中势力不断被清洗,外界认为,习近平已将矛头渐渐指向中共腐败总根源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