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 36年 温警察局长朱小荪退休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讯】温哥华警察局长朱小荪已经加入警局36年,今天突然宣布将在春季退休。关于他是否会退休后从政,他表示还在职期间暂不考虑。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星期五,温哥华首位华裔警察局长朱小荪宣布退休,这一消息来的有些突然。因为他的合同还有2年才到期。

温哥华警察局长朱小荪:今天我要向社区宣布我将要退休了。

他表示经过深思熟虑最后还是决定提前离开。在7年多任职期间,他表示温哥华的治安有所提升,凶杀罪案率,犯罪率都有所降低,让他引以为傲的是应对2010年冬季奥运会的抗议。

温哥华警察局长朱小荪:在冬季奥运会开始的第一晚,在抗议人群中有人想搅乱奥运会,他们想放催泪弹。但是我们以低调软性的方式,围着警戒线。我们没有让他们得逞。

他宣布退休的时间让外界猜测不断。因为今年10月的联邦大选临近,多伦多警察局长的职位也将很快空缺。朱小荪表示,过去几年各政党鼓励他参选的事情不断,目前还没有决定未来会做什么。

温哥华警察局长 朱小荪:过去几年各政党接触我,鼓励我参选,但我的标准回答是我的工作是温哥华警察局长,所以我回绝了这些邀请。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表示从下周起,开始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征集新的警察局长。

温哥华市长(警务委员会主席)罗品信:下星期开始温哥华警务委员会将在全国内征集警察局长,将对全国开放。我们会先听取社区意见,保证社区需求。

目前56岁的朱小荪是温哥华第一位非白人警察局长。5岁从上海移民加拿大,1979年中学毕业后就加入警队,多次升职,最终于2007年担任温哥华警察局长。

在他的任期内处理过很多重案,其中包括2011年斯坦利杯冰球骚乱。当时温哥华警局受到外界应对缓慢等指责,朱小荪最终为此道歉。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