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天打捞失败 亚航残骸断裂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印尼周六、周日连续打捞亚航失事飞机残骸主体的努力均失败,现场返回的消息表示,残骸很脆,难以打捞

BBC报导,1月25日,印尼搜救小组在事故海域打捞亚航飞机残骸主体时再度失败,原因是,当打捞人员使用绳索固定捆绑时,飞机残骸意外断裂成块而失败。报导没有说,这是否是由于浸泡在海水中时间过长而遭到腐蚀所致。

1月24日,在飞机残骸的打捞中,救援队使用可以载重10吨的浮力气球,将其与海底长13米的飞机残骸捆绑在一起,借助气球将飞机残骸运回海面。

然而当飞机主体残骸距离海面只有7米时,疑似因海浪过于汹涌,以及飞机紧急舱门的边缘太过锋利,将一条捆绑的绳索割断,导致打捞行动功亏一篑。

1月26日,如果气候条件允许,救援人员将采用橡胶类材料包裹残骸边缘,并稳妥捆绑后,再度使用载重10吨的浮力气球协助打捞。

目前救援队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遗体共69具,他们相信飞机残骸主体中一定困有遇难者遗体。

当地时间12月28日早5时35分,廉价航空公司亚航QZ8501班机从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飞前往新加坡,但在6时17分左右,与雅加达机场塔台失去联络后坠海,机上共有乘客及机组人员162人,无人生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