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万人参赛渣马 争普选横额遍地开花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讯】国际著名赛事,第19届渣打马拉松赛,星期天在香港举行。今年共有破纪录的7.3万人报名参赛,出席率则为八成五,吸引各国选手,名人和明星等积极参赛。今次是雨伞运动之后首个马拉松,表达真普选诉求的黄雨伞、标语以及横幅遍地开花。

今年渣马的参赛人数为7.3万,打破历届记录。沿途除了市民以奇装衣服抢镜之外,还有不少市民打着争普选的标语,跑毕全程。

无论是尖沙咀起点,还是维园终点,到处可见选手手持争普选横额或者撑黄伞跑步,沿途还有市民派发真普选贴纸,为选手打气。挥汗如雨之外,选手们亦不忘为民主发声。

香港市民:“香港就要没有公义,要发声,如果再不发声,迟一点都没有机会出声。”

蝙蝠侠、超人、蜘蛛侠和日本忍者也来了,搞笑之余,还有一颗正义的心。

香港市民(蜘蛛侠):“我们都是希望争取真普选,不支持袋住先,所以立法会议员一定要否决袋住先方案。”

渣打马拉松变成一场争取普选的民主马拉松,国际选手也表示认同。

韩国选手KIM SUNG:“我支持他们,因为我来自南韩,我了解他们的历史,30年前,我们没有权利,现在我们可以投票。”

今年渣打共设全马、半马和10公里赛事,同时并举办第十五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以及首设少年组。其中全马和半马,凌晨5点半从尖沙咀起步,终点是维多利亚公园。十公里起跑点则为东区走廊。

最受关注的全马赛,男子组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加以2小时13分卫冕,女子冠军是朝鲜的金慧庆。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