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记者暗访警官吃娃娃鱼 遭殴打抢相机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 深圳警界28人官员酒楼吃娃娃鱼,被市民举报,南都记者前往酒楼暗访,当亮明身份遭赴宴官员殴打,并抢走相机、手机。对此,深圳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指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
《南方都市报》1月26日报导,21日晚间,该报接报料称,深圳有多名官员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在东湖水库明珠海鲜山庄公款消费野生保护动物娃娃鱼。

根据知情人爆料,记者了解到当晚的饭局在酒楼V888和V999包房内。这是两间相连的包房,与酒楼其他区域相比,隐蔽性也更强。

在现场记者看到,V888和V999门口有几个便衣男子在抽烟聊天走动,对包房进行把守。

不过,由于几个便衣男子误把记者当成司机,并没设防。记者先是进入V888房间,房间内10多人尚在相互敬酒,很是热闹,不过房间内并没有人身穿制服。

而在V999房间内,用餐人员已经吃完饭,服务员在收拾桌子。由于两间包房相连不隔音,记者在该房间内听到V888房间一名男子,问门口负责守卫工作的人员,V999包间内的陌生男子是谁?负责守卫的男子表示,是“我们的司机”。

但这名男子似乎并未放下心,而是要门口的男子注意观察,不要让无关人员靠近,注意安全,叮嘱了几句之后,他才重新走回V888包房,加入了饭局。

这时,记者听到,V888包房内传出一男子的说话声,“我请吃饭,在我的地盘上,我今天为什么安排在这里,一个就是说,有特色,一个要在我能够掌握到的范围内……因为这里安全。”

记者从前台了解到,V999房和V888房确实是同一帮人。前台人员列印出来的消费单显示,消费人数共计28名,其中V999房10个人、V888房18个人,消费金额共计人民币6352元,打八五折后5400元。

当一名记者亮明身份要采访时,遭到参与饭局的官员和安保人员拳打脚踢、扇耳光。同时,摄影记者被锁喉、围堵,相机被砸并抢走。另一名文字记者被强行抢走手机,双手遭抓伤流血。

事发之后,记者报警求助,赶来的深圳市公安局东深分局东深派出所民警,却协助施暴人员离开。

对于记者要求查看监控录像的要求,出警民警也予以拒绝。

事后,记者获悉,该饭局多名警界人员参与,其中有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某平等人。现场负责守卫的为辖区公安分局的安保人员。殴打南都记者的人员疑为从深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党委委员位置上退休的王鹰航,餐后每人获得禁渔的东湖水库的水库鱼一袋。

目前,深圳警方组成专案组调查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