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县委书记离奇溺水身亡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近一两年来,大陆官场频传中共官员死亡的消息。25日,安徽郎溪县县委书记邵建华在天子门水库离奇死亡,目前遗体已送殡仪馆存放。

大陆媒体26日报导,郎溪县公安局26日上午在郎溪新闻网上发布通告:1月25日,郎溪县县委书记邵建华与家人失联,当晚23时许,县委工作人员在天子门水库对面的潘村水域附近发现邵建华。

11时左右,邵建华尸体由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从水库打捞出来,经医生诊断已死亡,目前遗体已送殡仪馆存放。

接近当地政府的知情人士称,50岁左右的邵建华,2008年左右从广德县县长位置调任郎溪县县委书记任职至今。

去年2月11日,邵建华曾被安徽宣城市一届、二届人大代表任克明实名举报“滥用职权”等。

随后,任克明被郎溪警方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为由行政拘留十日。此事,被媒体曝光后,曾在网上引起舆论关注。

自中共十八大掀起所谓的反腐以来,中国各地频频出现了官员非正常死亡现象,根据大陆媒体不完全统计,仅2013年1月到去年4月,共有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而中国民间流传的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人数,更远远超过媒体的统计数字。2013年网上流传的一份,据称是中共中央纪委内部通报的统计资料显示,大陆各省(区)、直辖市纪委、公安部门上报的,党政部门、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党员干部失踪者有6500多人、外逃者8300多人、自杀死亡者1200多人,合计超过1万6千人。

中共当局称,官员非正常死亡原因主要有三种:一是劳累过度致死;二是工作压力大、不堪抑郁症困扰自杀;三则是畏罪自杀。

评论人士认为,事实上,官员的死因并不这么单纯。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分析,这些自杀的官员,可以归为以下几类:一,怕牵连到自己家族的一系列财产问题,为保亲戚、朋友自杀;二,掌握中共太多黑幕,在利益冲突中被灭口;三,为了保护上司被迫自杀;四,深陷官场各种矛盾中,压力过大自杀。

但是,被大陆媒体报导出来的官员自杀事件,自杀动机几乎都没有公开,很多只是寥寥几句话带过,或者说仍在调查中,就再也没有进一步的追踪报导。而当局对于自杀官员的调查,最后也都是不公布于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