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戒指都能印!国内3D列印技术再升级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7日讯】财经消费来看到,有国内厂商推出新技术3D列印机,在今年CES大展上,勇夺编辑首选奖,堪称工业界的台湾之光,这种应用“立体光固化技术”的3D列印机种,可以精细列印珠宝、戒指等饰品,应用于精细表面需求较高的工艺应用,也带动3D列印技术升级。

外媒:“使用雷射,透过图像扫描器,从下往上去固化模型。”

复杂立体镂空结构球,或小至几公分的椅子模型,国内3D列印技术再突破,在今年CES大展上崭露头角,也有别一般使用塑料堆砌技术。

3D列印机业者市场开发处经理舒家诚:“经过特定波长的光波,照过去之后就会固化,没有照过的地方就会保持液态。//对设计师来讲就是精准度跟后制处理的简单。”

国内3D列印一般分为挤压沉积法、分层制造法,虽然大部分物件都没问题,但一旦涉及立体结构,受限于大气压力,塑料制品将容易出现劣化,或边缘“牵丝”问题,业者引进光固化成型技术,抢攻专业设计师领域,应用于宝石、戒指与饰品制造,也预估3D列印市场今年将有大成长。

3D列印机业者执行长沈轼荣:“越精密针对的是专业的市场,那上一级可能就是消费级的市场,商用市场,未来也会逐渐走向粉彩,或多彩的市场。十年后大家用的纸张印表机,但是家里面或全世界各地大家用的3D印表机会越来越多。”

去年以食物印表机在CES大展上打响名号的台湾业者,今年拿下编辑首选奖,业者提升技术层级,成为工业界的台湾之光,更预估3D列印商机每年将成长三到四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