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换2 IS限1日换人质 日本约旦联手行动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来了解营救日本人质的最新进展,“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提出24小时期限,要就约旦释放一男一女两名与伊斯兰极端组织有关的囚犯,来交换日本人质后藤健二,与一名约旦空军机械师,否则将会杀害日本人质。

伊斯兰国组织要求释放的男囚犯名叫加尔布利,是“伊斯兰国”前身“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原最高领导人扎卡维的亲信。2005年5月,加尔布利涉嫌杀害一名约旦司机以及参与绑架摩洛哥外交官被约旦当局逮捕,并被判处死刑。

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在约旦首都安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国政府正在通力合作,寻求后藤健二和约旦空军机械师一起,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做2对2的交换。

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两国将齐心协力,确保约旦空军机械师和后藤健二,带着笑容平安回到自己的家。”

中山泰秀表示,与约旦政府的合作确实取得了进展,双方正在就统一解救人质的可能性展开磋商。他强调,日方将在约旦政府的全面合作下,坚持不懈地营救后藤健二。

不过,约旦媒体报导,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对于用伊拉克籍死囚换回日籍人质一事,没有作出回应。

另外,后藤健二的一位记者朋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后藤健二曾说,他是日本人,不太可能被抓或被杀,因为日本通常被视为政治中立。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