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密件揭六四细节:士兵疯狂开枪用尽弹药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英国媒体报导,近日一批加拿大外交备忘录流出,揭露89年中共六四屠城惨况,死伤者包括老弱妇孺。有老妇为学生求情,自己亦惨遭杀害,还有男童被坦克车辗过。备忘录还透露,中共担心倒台,曾密谋将巨款转移至海外银行。

  
《苹果日报》1月29日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南华早报》前驻北京记者汤姆‧科尔斯基(Tom Korski)得到加拿大国家档案解密备忘录,包括加国驻北京大使馆的数千页电文。备忘录指,在六四镇压当晚,一个老妇跪在士兵前为学生哀求,但士兵不单没有理会她的哀求,甚至把她杀害。还有一名男童拖着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妇人,最后该男童也被坦克车辗过惨死。
  
根据记录,事后来自加拿大官方的消息称:“中国已经被一群邪恶的元老及政府控制,这些军队只会盲目地跟从他们的指示。”“士兵不断开机关枪,直到弹药用尽”,甚至“有坦克掉头,将他们(示威者)辗成肉酱”。
  
备忘录还指,死伤者中包括附近民居的住客:“太多子弹在天安门发射,它们弹到附近住宅,杀死了很多住客。”
  
备忘录透露,在天安门事件期间,中共领导层因担心倒台,频频接触瑞士外交官,讨论用何种方式将巨款汇到瑞士。显示中共核心对局势的担忧超出外间过去的估计。外交电文称,有关消息是由时任瑞士驻京大使向加拿大外交官员透露,并要求保密。瑞士大使当时称,过去数月所有政治局常委都接触了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