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再度逼近跌停 四类人需注意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尽管中国人民银行已经两度上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但1月28日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最大跌幅仍达1.956%,逼近2%的跌停线!面对人民币不断贬值,专家建议外汇资产持有者、不动产持有者、出国留学及A股投资者等需注意。

  
澎湃网1月28日报导,1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初段最低跌至6.2569元,较中间价跌幅达1.93%,逼近2%跌停位,创七个月新低。同时,欧元对人民币也跌破7.00,为2001年6月以来首次。如何应对面对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美元持续强势,成为专家一致的判断。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分析师蒋舒指出,美元加息,可能比其他货币都要早。因此有出境需求的居民可以选择兑换部分美元,以享受美元走强的汇率、利率优势。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刘峰也认为,如果居民在海外有好的投资,应该要适度把人民币换成美元。
  
人民币贬值,中国楼市不景气。对于房地产投资者,刘峰认为,“在中国投资房地产,不如在海外投。” 如果有移民的需求,可以乘着欧元恐慌,通过买房子获得绿卡。
  
对于留美学生,人民币贬值就意味着,同样的人民币,所换取的外汇比以前少很多。因此专家建议,有此类需求的居民可以分批买入美元分摊风险,建议先换一个学期的学费,不要兑换得太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