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资料更新30日生效 掀隐私权争议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9日讯】脸书宣布资料的更新政策,明天(30日)正式生效,用户只要登入账号,就表示自动授权给脸书,保存所有在脸书上的一切活动记录,包括按一个“赞”。以后脸书就像是你个人的“人生记录器”一样,完全掌握用户的个人资讯,而这新政策也引发侵犯隐私权的议论。

28号是“国际资料隐私日”,不过30号,脸书就要实行新的隐私规定。

只要使用脸书,脸书就可以搜集下几乎所有你在脸书上的一举一动,包括:查看其他用户的动态时报、传送或接收讯息、搜寻朋友或粉丝专页、点击操作看的内容,甚至透过脸书买东西、信用卡或金融签账卡号码和其他卡片资料,也会被收集起来。另外,像是使用脸书的电脑、手机、平板等装置的相关资讯,也逃不过脸书的魔爪。

科技资讯网站betanews就在标题写到,“国际资料隐私日,脸书知道你在看这篇文章”,显得格外讽刺。

德国联邦议会也在周三,讨论脸书新的使用条款 是否符合德国法律规定。

脸书这次发布资料更新政策的理由是藉由分享,让世界变得更加开放,并加深彼此之间的联系;但同时,也是挑战世界各国的民众,对隐私权的底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