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快活 洛博物馆让孩子掌主导权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洛杉矶帕萨迪纳的孩童空间博物馆已经成立了36年,但可能许多华人还不知道这个寓教于乐的休闲好去处。一起随记者去看看。

孩童空间博物馆欢迎出生不久到十岁左右的孩子来这里玩,一岁以下的孩童不用门票。

游客Nicole Starling:“我们喜欢这博物馆,能在户外很棒,今天天气很好,有很多孩子可从事的活动,所以很棒。”

馆方在室内和室外都安排有很多不同活动,在设计规划时,就是要让孩子掌握主导权。

孩童空间博物馆教育主任Peter Crabbe:“是小孩主动选择的活动,孩子来了可以选择想做的事和设计的场景,去玩水或探索物理知识,可视家庭状况和需要决定要做什么。”

2014年才从芝加哥搬来的他,很喜爱加州的天气,他说到访的孩子几乎全年都可以在户外玩耍,有益身心健康,非常幸福。

孩童空间博物馆教育主任Peter Crabbe:“孩子可以学到一些简单理论如牛顿物理定律,可以用身体探索学习。”

看孩子们利用杠杆原理将自己往空中拉,或感受一下看不见的气压,或遵循交通规则顺着车道往前骑,又或是画图、爬树、攀岩、玩水等等,孩子们一样接着一样忙着尝试,让一旁的父母看得开心也乐得清闲。

义工Ariana Harvey:“我认为这对孩子很重要,因为他们能实际动手体验科学,而不是光听事实为何,他们会了解如何做实验,我认为这很重要。”

玩累了回屋里听个故事,来个手部彩绘,做个风筝、玩偶,或观察蜜蜂如何移动、工作等。

这里周二到周五上午九点半开放到下午五点,周末则在十点开放。建议家长带上食物饮料甚至散文小说,全家到此开心放松一整天。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