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住客权益团体吁取消421A免税计划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纽约市府为了鼓励地产开发商建造更多的平价住房,曾先后出台了一些优惠免税政策。1971年实行的421A免税计划,就是其中之一。今天,一些住客权益组织和市议员,在市政厅呼吁修改甚至取消这个计划,来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421A免税计划起始于1970年代,当时,纽约市的经济出现低谷,政府为了鼓励地产商开发更多的建筑,同时保证一定数量的平价住房,因此出台了这个近10亿美元的免税计划。然而近半个世纪过去了,时过境迁,这个计划是否仍然适合纽约市。今天,纽约多个住客权益组织聚集在市政厅前,他们呼吁立刻取消421A免税计划。

slogan:“421A必须取消!”

421A免税计划要求,只要地产商在规定区域内建造新的住宅楼时,20%的居住单元必须是平价住房,就可享受一定的免税优惠。然而,数据显示并非如此。以2014年为例,纽约给出10亿多美元的421A免税优惠,然而,所建造的平价住房并没有达到规定的数目。

纽约社区服务协会房屋政策主任Victor Bach:“那么这10亿美元换来了多少平价住房呢,获得421A免税优惠的16万3千新建单元房,只有1万6千是平价住房,只占了10%。”

与会人士纷纷质疑,在地产开发商可以同时享受其他建造平价住房优惠的同时,有没有必要再给421A免税优惠。这11亿的资金可以帮到更多纽约人。

唐人街住客协会成员郑芝钦:“我们就是希望政府能够拿出这些补贴的钱,盖可负担的楼,让真正的居民,没有住房的居民可以受益。”

在随后举行的公听会上,纽约市议员也纷纷质疑此优惠政策,希望房屋局能继续改进对平价住房比例的监管力度。

新唐人记者安心、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