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阑尾约战蔡正元 罢免公开辩论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国民党立委蔡正元罢免案将在2月14日进行罢免投票,但台北市选委会公告的投票所比九合一大选短少了14个,割阑尾团队质疑,这会增添民众投票困难,还要求进行一场罢免公开辩论。

割阑尾计划团队30日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对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提出5000字答辩书,并在脸书上痛批罢免理由是卑劣的诬控,割阑尾团队决定向蔡正元下战帖,要求公开辩论。

割阑尾团队发言人林先生:“在此也直接公开约战说,蔡委员我们可以来一个电视辩论会,我相信罢免电视辩论会,也是台湾第一次。”

另外针对选罢法86条“罢免不得宣传”的规定,割阑尾要求中选会回应什么是“宣传”的定义,没想到得到的回函却说,要事后再来“个案认定”。

割阑尾团队法律志工蔡先生:“就算我想要遵守法律,我也不知道要从哪里遵守起,因为你不告诉我什么东西才是合法的,什么东西是违法的。”

对于这次罢免投开票所比九合一大选少了14个,割阑尾团队也质疑,中选会取消高投票比例的投票点,是要替蔡正元护航。

正元手术房代表曾光志:“他所更改到的地点,距离原本的地点,都有超过5百公尺以上的距离,而在这样的情形下,绝对会造成2月14号,投票当天,民众对于自己投开票所,要去哪里投开票所,要去哪个地点投票,造成当天行动的混淆,造成这个投票的困难。”[18s]

距离罢免投票进入倒数2周,割阑尾团队除了呼吁选务单位对罢免投票所地点更改,进行公告让民众了解外,也将举行一连串活动,鼓励民众踊跃出来投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