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5年批60位富翁移民

加拿大于1月28日至2月11日接受风险资本投资移民的申请,最多接受500份申请,只有60份申请会获得批准。

“风险资本投资移民项目”投资额度提高到200万加元,从最多500份申请中批准60份。

移民部于2014年叫停实行了28年的投资移民,6.6万份申请被一刀切,受影响最大的是来自中国的约5.7万申请人,1500多人一纸诉状将移民部告上法庭,并索赔500万元。

不过去年6月,最高法院判决原告败诉,并称联邦政府有权终止投资移民项目。

不少业界人士认为,这表明加拿大政府在收紧投资移民。

而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就强调,加拿大移民的大门依然敞开,只是根据本国的经济需求对现有移民政策进行改革。

获批“风险资本投资”的每人需投资2百万加元,由加拿大BDC Capital的风险投资基金管理,投资于有潜力的本国创业项目,投资大约15年不保本,如有盈利可分红。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