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二百年 温莎城堡重现滑铁卢战役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为纪念滑铁卢战役200周年,英国温莎城堡举办文物展,呈现18世纪末和19世纪初这场改写了欧洲历史的战役,英国威灵顿公爵与联盟军在此战中击败法国皇帝拿破仑,结束了拿破仑当年不可一世的霸主地位。

这次的展览地点是在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女王位于伦敦西部的住所。

展出的一系列文物,各种战利品、装饰品、墙上挂着各种画像,包括摄政王乔治四世的肖像等。

英国威灵顿公爵的画像,像征着英国人的自豪。从威灵顿公爵的半身雕像中,可以看出他当年大战拿破仑的英勇气势。

在展览的文物中,最抢眼的是这件红色斗篷,据说是从拿破仑战败逃亡时,仓促遗弃的行李箱中找到的。

高级策展人荷德:“滑铁卢战役是欧洲历史的一个转折点。是拿破仑战争动乱结束的一刻,我们选择在温莎城堡的中心,这个滑铁卢展览室,纪念这场战役以及之后的和平。”

同时展出的还有钟表、武器、镶上珠宝的剑与鞘,每一件文物都诉说着悠久的历史。

展览将持续到明年的1月。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