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斩约旦间谍 约旦威胁处死所有IS囚犯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被伊斯兰国(IS或ISIS)杀害,ISIS同时还处死了一名约旦间谍,换囚谈判如今陷入僵局,约旦威胁,如果ISIS敢杀约旦飞行员,将处死手中的所有ISIS囚犯。

ISIS同天公布两血腥视频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1月31日上传两个血腥视频,一个为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另一个则是斩首约旦间谍。

最先发出的视频非常血腥,显示两名ISIS成员,将一名国籍为叙利亚,效力于“解放叙利亚军队”,但为约旦情报机构工作的男子,残忍斩首。视频没有经过处理,赤裸裸地散发着暴力,在数小时后被YouTube下架。

约旦威胁处死囚犯

遭到威胁的约旦当局被报导,正陷入与ISIS的谈判僵局。约旦方面相信,其被捕的军机飞行员阿卡萨斯贝(Muath al-Kasaesbeh)仍然活着,所以仍在试图与ISIS按照对方的提议,用约旦抓捕并判处死刑的基地组织女炸弹客萨吉达‧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交换阿卡萨斯贝。

然而谈判进入僵局,ISIS出尔反尔,让约旦当局非常气恼,并在1月30日放出狠话,如果ISIS杀了阿卡萨斯贝,约旦将处死所有的ISIS囚犯以及里沙维。

现在,ISIS已经杀害了日本人质后藤健二,阿卡萨斯贝命运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ISIS要求换囚,否则杀约旦飞行员

后藤健二遭IS斩首 2日本人质遇难大事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