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彰化辅选 回应两国一制论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日讯】蔡英文今(1日)到彰化为立委补选党籍候选人拉抬选情,被问到日前台北市长柯文哲提出两国一制,蔡英文表示,两国一制指的是坚持台湾的主权跟民主,而对于民进党总统候选人提早提名,蔡英文则说是按照党的规程,提早规划准备。

站上选举宣传车,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陪同彰化县长魏明谷,为立委补选民进党候选人陈素月扫街拜票,被问到柯文哲的两国一制论,蔡英文表示。

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我觉得他想表达的应该是两件事情,一个是主权、一个是民主,我们大家都坚持台湾主权独立,我们也很珍惜我们现在民主生活的方式,不论表达的方式是怎么样,我想主权跟民主这两件事情是台湾人共有的。 ”

对于党内提早提名总统候选人的争议,蔡英文表示,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打好选战。

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我想我们还是按照党的规程来处理提名的事情,不过在2月7号以前,我们全党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在这个5席立委补选的事情上。”

立委补选剩下最后一周,蔡英文强调,希望结合所有力量,让民进党5席立委都能选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