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专家称中共进入末日前黄昏时期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国2014年的GDP增幅创24年新低。另外,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著名智库专家欧世林称,中国经济的持续降温似乎已经无法避免,使得中国面临一场大危机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中共可能已经进入了黄昏时期。他提醒,西方国家政府要准备和一个多变难测的后中共打交道。

据《明报》1月31日报导,在绝大部分省份GDP增幅未达预期、人民币接连跌停板、全国GDP增幅创24年新低的情况下,《人民日报》30日却以全版的篇幅,试图论证中共搞经济有一套,并为此大唱赞歌。

报导称,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对30个国家经济增长研究结果,人均GDP在16000美元才告别高速增长。如今,内地人均GDP才区区7600美元左右,经济发展就放缓,甚或衰退。中共的智囊还要以此论证中共发展经济有一套,岂不是咄咄怪事?

另外,1月30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美国著名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欧世林的文章,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黄昏”,文章强调,虽然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目前掌握了前所未有的权力,但这可能只是蜡烛熄灭之前最后的闪光而已。很多和中国有长久关系的中国问题专家,甚至包括一些和北京有相当深厚联系的人士,都对中国的未来持悲观的态度,这种情绪也得到了一些来自中国的资深人士的认可。

文章分析说,虽然习近平通过反腐运动和其他的一些方式,取得了自毛泽东以来最大的个人权力,但中共党内分裂严重,以及社会对执政当局的信心严重低落,最重要的,是中国经济的持续降温似乎已经无法避免,使得中国面临一场大危机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从目前中国的政策上,报告对外部安全的高度强调,以及对内部异议声音的严厉打压,都能看出当局的高度恐惧。

旅美中国著名异议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党内的一些基本默契已经打破,未来的分裂已经难以避免,现在真是共产党的回光返照。魏京生认为,美国政府确实应该检讨过去和中国接触的政策。

他说:“他们说共产党垮了,谁领导中国,我说谁都能领导中国,不管好不好,反正中国会有人领导,关键是你们要支持政府以外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