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港人大游行 续争真普选 斥中共独裁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讯】香港民阵周日举行争取真普选游行,许多港人撑黄伞参加延续雨伞运动的精神,有市民批评中共独裁政权,呼吁梁振英下台,有一万三千人参加。

今次民阵举行的游行,是雨伞运动后首次大规模的争取真普选的游行,许多市民响应主办方的呼吁带同黄色雨伞参加。

游行队伍下午2点多从维园出发,由占中三子及多名伞运自首人士领头,包括李柱铭等人。市民强调争取真普选决心不变,不满中共独裁政权,促梁振英下台。

67岁的陈先生:“中共它根本是害怕,整天害怕,要自己说了算,我喜欢让谁做便让谁做,不让你们香港人自己选择。它专制,好像贼一样,好像霸道一样。”

80岁的钟先生:“要他(梁振英)下台。”

记者问:“为何要他下台。”

80岁的钟先生:“因为他是小圈子选举的,不是我们选出来的。梁振英是地下共产党员,他将共产党那一套加到香港社会,我们年纪这么大看到共产党的坏事,所以我们要出来反对他。”

除了长者、青年学子,也有市民带同子女前来,还有公务员。

公务员李先生:“共产党言而无信,答应了香港有真普选,等了几十年都不让香港有真普选。”

游行队伍下午四点多抵达终点遮打道,民阵宣布有一万三千人参加,警告港府不要以为人数比预期少,就认为港人接受“袋住先”方案。

民阵召集人陈倩莹:“这样的想法,绝对是玩火自焚。我相信在未来立法会,表决政改方案的时候,如果政府依然是不听我们市民的意见,维持8.31的人大决定,我们一定会重返金钟夏悫道。好不好(好)。”

民阵晚上大约7点宣布集会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