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廷安“露面” 效仿周永康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连日来,传出中共军中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被军纪委带走调查。近日,贾廷安为其母校电子科技大学的林为干院士送了花圈的消息出现在媒体报导中。有分析认为,贾廷安此次“露面”有效仿周永康出事前和江泽民近期送花圈不露面之嫌,不能证明其没事。

1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网站发表文章称,贾廷安上将对林为干的去世向其家属表示慰问。2月1日,认证为《南方周末》记者的李微”敖也在微博上发帖称,贾廷安为林为干送了花圈。

香港《信报》1月24日报导称,来自北京的消息指出,贾廷安于23日被军纪委人员带走调查,之前一天贾廷安还参加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追悼会。消息虽未被证实,但却被外界高度关注。因为在张万年的追悼会上,江泽民是以送花圈的方式“露面”。

自1月12日中共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在《炎黄春秋》刊登《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一文,道出被判无期徒刑的中共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一路“带病提升”与贾廷安有关,作为长期跟在江泽民身边的“大秘”兼心腹,贾廷安是否已被列入“打虎名册”就成了关注焦点。

有评论认为,如此“露骨”的文章能够不被中共中宣部卡关发表出来,证明江泽民进一步失势,贾廷安已经失去了原来的保护伞。

贾廷安1989年到1994年任江泽民的中共军委主席秘书;1994到2003年任中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江泽民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

至于贾廷安本次“露面”是否意味其已经安全,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那倒不一定,因为周永康在被控制之前,也曾在2013年的10月1日出席了母校石油大学的60年庆典。

唐靖远:“贾廷安此次‘露面’也可能是在效仿周永康此前的母校行和江泽民的花圈‘露面’方式,按照网上对习近平王岐山打虎节奏流程看,贾廷安可能已经进入第三环节。”

网上对习近平王歧山创立的“传言先导的反腐模式”六步曲为:传言四播──亲信及家人出事──公开露面或发文辟谣──大陆媒体影射、香港外宣媒体公开讨论──官方公布──媒体“扒皮”,让其身败名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