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团报到 一路冷到周日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日讯】冷气团报到,周末假期全台气温转冷,气象局今天还针对基隆、北海岸、宜兰发布大雨特报,提醒会一路冷到周日,可惜水汽不多,各地水库不会有明显进账,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更从“气候背景”的观点分析,“最快也要到四月”才有“明显降雨”。

天空灰濛濛,气温冷飕飕,让人一大早HIGH不起来,这是很多北部民众一早出门的心情写照。

眼看各地旱象越来越严峻,经济部甚至不惜提早一年对5885个月用水量超过1000度的用水大户,开征耗水费,但郑明典从“气候背景”的观点分析,北部还可能期待春雨,“中南部”,最快也要到四月才有“明显降雨”。

气象局预报员颜增玺:“目前的水汽看起来,主要都还是在北部和东半部比较多,中南部的水汽来看,目前资料显示是没那么的明显。”

气象局预告,2月4日还有一波冷气团,将带来湿冷空气,不过对于解除旱象有多少助益?没人有把握。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