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航坚果门公主 遭检方求刑3年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法院2月2日庭审韩航“坚果门”案件,检方认为肇事者赵显娥犯有重大罪行,建议量刑3年。

2月2日,法庭对韩航“坚果门”案件进行最后听证,检方认为,大韩航空社长兼执行长赵亮镐的女儿、前韩航副社长赵显娥,在“坚果返航”事件中,利用个人权力,扰乱法律秩序,干涉公共交通工具,威胁飞机的飞行安全,属于重大犯罪。

此外,检方指出,赵显娥对自己的犯罪认识不清,仍认为罪在送上坚果的空服人员和乘务长。至于赵显娥透过媒体向公众道歉,检方认为她只是迫于舆论压力,而并非真正的自我反省,所以请求对她量刑3年。

与此同时,检方建议,在媒体揭发“坚果返航”前,试图删除乘务长报告,并在韩国国土交通部调查期间,指使韩航员工做假证等的韩航高层干部吕某,判处2年徒刑。另建议,涉嫌向吕某透露官方内幕消息的韩国国土交通部的调查官金某,获刑2年。

2014年12月5日,度假期间的赵显娥,搭乘韩航KE086航班,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机场。在飞机滑行即将起飞时,因空乘人员没有将坚果放在小碟子中,而是用小包装袋呈上,引发赵显娥的不满。并在乘务长无法快速提供空乘人员工作手则时,勒令机长返航,将乘务长赶下飞机后重新起飞,导致乘务长滞留纽约十余小时,而飞机也因此被延误。

今年1月7日,韩国检方对赵显娥提起公诉,指控她涉嫌犯有5项罪:改变飞机航道违反《航空保安法》的相关规定、行使暴力妨碍飞机安全飞行、强迫他人、妨碍工作、利用职务妨碍公务执行等。

赵显娥在法庭上仍然坚持,事件起因是当天的空服人员和乘务长,她只是言行轻率,但已经深刻自我反省,并已经向相关人员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