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新预算案 力推中产阶级经济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讯】星期一,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向国会递交了2016财年的联邦政府预算,这项总金额3.99万亿美元的预算案,聚焦改善中产阶级的经济状况,也大幅增加了国防开支,而美国的富人则要为这些新增加的福利和开支买单。

奥巴马的2016年预算,将会结束现有的财政紧缩政策,预算金额超出预算控制法案规定上限的7%。

预算案中,多项为增加中产阶级福利所需的费用,将主要通过向美国的富人增加税收来实现﹔而高达4780亿美元的基础建设费用,则通过向跨国企业征收14%的海外盈利赋税来实现。

但这两项增税管道很可能会被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否决,进而使整个预算案报废。

同时奥巴马仍然呼吁国会,不要因为在移民政策上的分歧,导致国土安全部的开支在2月份过期。

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他们(共和党)通常都不会赞同我,但不要因为这个分歧危害国家安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